工会心系新业态 企业致谢送锦旗

发布日期:2023-02-20 16:47信息来源:六安市总工会浏览量: 【字体:  

    2月20日,六安城区网约配送行业联合工会将一面印有“情系企业会员 关爱职工冷暖”的锦旗送到六安市总工会,感谢市总工会对外卖行业职工的关心和帮助,让外卖员感受到了工会“娘家人”的温暖。


   “自2022年3月成立工会以来,工会帮助我们公司和外卖员解决了很多急难愁盼的问题,职工们实实在在的感受到加入工会的好处,现在很有归属感!这是以前在外打工感受不到的。”六安城区网约配送行业联合工会负责人王康延激动地说,“工会让外卖小哥们有了‘家’”。

    近年来,六安市总工会按照“吸引过来、组织起来、稳固下来”的要求,通过开展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入会集中行动、货车司机入会专项行动、开通“码上入会”小程序等,大力推进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建会入会工作。全市共建成新业态群体行业工会15家,在全省率先实现货车司机、快递员、外卖配送员和网约车驾驶员等四类群体行业工会全覆盖。2022年共新增新业态群体工会会员22385人,新建工会户外劳动者爱心驿站38家、司机之家9家,为11472名新就业形态劳动者赠送在职职工意外伤害互助保障计划,为200名新业态女性劳动者赠送“两癌”筛查项目,为60名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免费体检,帮助72名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实现稳定就业,向2010名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发放送温暖慰问款物计46.38万元。

    一面锦旗,不仅表达了对市总工会工作的肯定和感谢,更是对工会服务企业、帮扶职工的认可和赞扬。市总工会将持续加强对新业态群体的关切与支持,服务好、保障好、宣传好新业态群体,把党和政府的关怀、工会组织的温暖送到新业态劳动者的心坎上,不断增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归属感和认同感。(彭雨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