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总工会专题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1-11-25 10:09信息来源:六安市总工会浏览量: 【字体:  


微信图片_20211123162601.jpg

    11月22日,市总工会召开机关全体人员会议,专题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会同志纷纷表示,学习全会精神,联系工会实际,聚焦高质量发展时代课题,深感工会组织重任在肩、工会工作大有可为。

    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韩锋结合工会当前重点工作就全会精神的学贯落实做了安排部署。韩锋要求工会干部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紧密结合起来,与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和研讨《江苏、浙江的干部是如何突破常规的》、《五六十年代的六安干部是如何干工作的——弘扬弘扬淠史杭精神,做新时代奋斗者》紧密结合起来,充分发挥工会组织的思想引领作用,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增强广大职工群众学习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激发干事创业热情,做到常学常新、常思常明、常践常得、常悟常进。

会议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并对四个“伟大飞跃”、两个“确立”、13个方面概括的新时代发展成就、党百年奋斗的五方面历史意义、10条历史经验等具体内容进行深入解读。与会同志围绕文件精神,结合工作,谈感受、谈看法,纷纷表示要牢记工会干部的初心使命,坚持正确的马克思主义观,将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有效结合,与努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和谋划2022年工作重点思路有效结合,把全会精神作为工会工作的思想引领和行动指南,结合工会工作实际,克服“等靠、安逸”的心态,强化“ 拼抢、攻坚”的精神,高效率抓推进、加速度促落实。

    会议要求,学习全会精神要坚持领导带头学、系统培训学、结合融合学,真正把握全会精神实质、领会核心要义;要充分运用工会宣传阵地,充分运用工会报刊、网站、“两微一端”等媒体,在全市工会和广大职工中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要全面抓好落实,对标省、市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对照年初工作计划指标,对比全省乃至长三角兄弟单位的先进经验和成绩,一项一项摸清底子、查出差距、定出措施,做好四季度工作“补差补缺”和年尾收官。要在学习中进一步强化时间观念、责任意识,形成“层层有压力、人人有担子、个个坐不住”的紧张态势,以工会“42101”重点工作为牵引,在加强职工政治引领、组织职工建功立业、维护职工合法权益、深化工会改革创新、推进工会系统党的建设等方面下功夫,用担当实干书写新时代六安工会工作的“新答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