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决扛起工会职责,竭诚服务中心工作

发布日期:2021-10-13 08:27信息来源:六安市总工会浏览量: 【字体:  

为进一步贯彻市委市政府关于创建文明城市的重要部署,充分发挥工会组织的引领示范作用,更好的教育和引导广大职工群众倡导文明、提倡文明,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10月11日,六安市总工会志愿服务队深入索伊集团开展文明城市创建宣传工作,索伊集团是六安本地“龙头企业”,拥有职工数百人,在索伊集团开展文明创建工作,可以起到以点带面的作用,从而提高创建文明城市的参与率和知晓率,营造全民参与的良好氛围。

工会志愿者与广大职工面对面宣讲、零距离交流,动员职工积极投入文明城市创建活动。一方面宣讲意义,志愿者一边向职工发放文明创建倡议书和调查问卷等资料,一边向职工宣讲创建文明城市的重要意义,文明城市创建关系到人居环境的改善、民生福祉的增进、城市品位的提升,与在座各位息息相关,最直观的感受就是天更蓝了,水更绿了,街道更干净了。另一方面宣讲政策:现阶段文明创建最重要的工作之一就是文明骑行,包括电动单车上牌照和戴头盔,志愿者嘱咐职工要抓紧时间给电瓶车上牌照,骑车要规范佩戴头盔且按照规定行驶,不能逆行,不能随意横穿马路。热烈的宣讲活动还吸引了许多路人、快递小哥和环卫工人的驻足围观,志愿者乘机而动向这些“城市流动风景线”宣传了文明创建活动,取得了很好的效果。

宣传活动结束以后,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韩锋同志一行在索伊电器党委书记汪显华的陪同下对企业开展走访调研活动,详细了解了企业基本信息 、工会组织建设现状 、企业转型升级以及职工生产生活等情况,韩锋对索伊集团的工会工作给予肯定并提出了指导性意见,他表示要进一步强化工会组织凝聚力和吸引力,最大限度把职工组织到工会中来,不断丰富职工生活,为职工说话办事,当好职工的“娘家人”,同时要围绕企业发展加大工会工作投入力度,做好安全生产、职工教育等各方面工作,为老区绿色振兴、赶超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