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历史中凝聚奋进的力量——六安市总工会组织“弘扬淠史杭精神 做新时代奋斗者”研学讨论

发布日期:2021-11-26 08:34信息来源:六安市总工会浏览量: 【字体:  

11月22日,六安市总工会召开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专题研论《五六十年代的六安干部是如何干工作的——弘扬淠史杭精神 做新时代奋斗者》以及叶露中书记的重要批示。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韩锋主持学习并强调,工会干部要在“淠史杭精神”的学习实践中,把工作做在前头,把责任担在肩头,锤炼担当实干的真本领。

 淠史杭精神是老一辈留给我们的精神财富,我们一定要把它传承好、挖掘好、宣传好,作为工会干部我们要率先垂范,积极投身于家乡的建设。张仪副主席在研讨中提出,学习淠史杭精神,要不讲套话、空话,学习的目的在于应用,要结合工作多讲讲实在话,淠史杭工程建设中的劈土法、洞室爆破法都是在实干中创新,干工作不要把头脑禁锢在“惯性思维”里,总想着过去怎么干,别人没干我也不敢干,要坚持解放思想,突破创新。

 《弘扬淠史杭精神 做新时代奋斗者》是陈兆清老师给我们上的一次精彩党课。“没有先辈的牺牲奉献,就没有今天的幸福生活。幸福来之不易,我们要学会珍惜! ”张凤桃副主席动情地表示,淠史杭与红旗渠是同一时代修建的治水灌溉工程,淠史杭工程修建时间更早,耗时更长,建成后的效用更大。不管时代怎么发展、社会怎么进步,老一辈身上的忠诚信仰和艰苦奋斗、无私奉献、敢于牺牲的精神不能丢。

 “工会是党领导的工人阶级的群众组织,竭诚服务职工是工会的基本职责。”在我们服务的困难群体中,就有当年因为淠史杭工程建设落下伤病的英雄模范”,能为老英雄、老劳模服务,是我们的骄傲。“我们要组织开展历史资料的整理和当年的老英雄、老劳模的走访,回溯和记录老一辈那段不平凡的故事;要建立关爱劳模的长效机制,定期上门帮助他们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做好他们的基本生活和医疗保障,我们责无旁贷、义不容辞!”工会组宣部、权益保障部的同志十分动容。“开展研学、教育、实践活动,我们要深入基层,学习前辈,在新时代淠史杭精神的实践中,晒黑脸皮,炼红思想,锻炼身体,增长才干,解决问题,真学实干”。

 韩锋作研学总结,他勉励工会干部要以学习淠史杭精神为契机,按照“把工作当成事业、把事业当成学问,把岗位当成舞台”的要求,潜心谋事、一心干事、全心成事,将淠史杭精神内化于心、外践于行,化为开拓进取、克难攻坚的强大动力,用实干书写工会工作的新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