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安市工会第五次代表大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3-03-01 11:12信息来源:皖西日报浏览量: 【字体:  

2月27日至28日,市工会第五次代表大会召开。来自全市各行各业、各条战线的工会代表汇聚一堂,共商工会发展大计。市委书记叶露中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胡东辉到会祝贺并讲话。市领导潘东旭、付新安、陈家本、车照启、李敏、王红、耿鹏、苏曼、关传兵、司敏、魏武、王仲儒,市委秘书长汪宏军等出席会议。


叶露中首先代表市几个班子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全市广大职工群众、工会工作者以及支持工运事业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致以诚挚的问候和感谢。他说,六安过去五年取得的成绩,凝聚着全市广大职工群众、工会组织和工会工作者的智慧汗水。五年来,全市广大职工继承和发扬工人阶级优秀精神品质,积极投身绿色振兴赶超发展的火热实践,在经济建设主战场勇于担当、在创新创业最前沿积极作为、在社会服务第一线无私奉献,用智慧和汗水奏响了“咱们工人有力量”的时代最强音。

叶露中强调,党的二十大擘画了中国式现代化的宏伟蓝图,并专门对“工会等群团组织改革和建设”“全心全意依靠工人阶级”等进行部署。全市广大职工要全面学习把握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永葆政治本色,坚定正确方向、强化思想引领、坚守忠诚品格,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忠实践行者。要强化奋勇争先,当好高质量发展的主力军、弘扬不懈奋斗的新风采、练就干事创业的真本领,做推动绿色振兴赶超发展的光荣建设者,不断为六安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叶露中强调,要弘扬优良传统,大力弘扬新风正气、着力培育高尚品质、积极投身文明实践,做社会文明风尚的积极引领者。要坚持守正创新,努力成为知识型劳动者、技能型劳动者、创新型劳动者,做推动改革发展的高素质劳动者。各级工会组织和工会干部要全面履职尽责,切实加强政治建设、积极动员职工建功立业、全力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积极构建和谐劳动关系、不断深化工会改革创新,当好党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和纽带。全市各级党组织要坚持党建带工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党对工会工作的领导,为工会工作赋予更多资源、创造更好条件,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幸福六安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胡东辉在讲话中肯定了过去五年我市工会工作所取得的成绩。他强调,六安是一片红色的热土,也是一片干事创业的沃土。市工会四大以来,全市广大职工以高度的主人翁责任感和饱满的劳动热情,积极投身经济建设主战场,在各行各业各条战线充分发挥主力军作用。六安市各级工会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发挥优势、主动作为,在加强职工思想政治引领、组织职工建功立业、维护职工合法权益、帮扶困难职工群体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充分展现了工会组织的责任和担当。六安市工会第五次代表大会的胜利召开,揭开了六安工运事业和工会工作的崭新一页。

大会选举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耿鹏担任市总工会第五届委员会主席,他就做好今后一段时期我市工会工作指出,希望新一届市总工会领导班子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要坚持党对工会工作的领导,牢牢把握工会工作的正确政治方向;要紧扣时代主题,团结引领全市广大职工投身现代化幸福六安建设新征程;要顺应职工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切实履行维权服务基本职责;要推动工会改革创新向纵深发展,不断提高做好新时代工会工作的能力和水平,为六安绿色振兴赶超发展再立新功、再创佳绩。

会上,宣读了群团组织贺词。大会选举产生了市总工会第五届委员会、第五届经费审查委员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市总工会第四届委员会工作报告、财务工作报告和市总工会第四届经费审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