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数字乡村 发挥“工会+”作用

发布日期:2023-02-13 09:00信息来源:六安市总工会浏览量: 【字体:  

数字乡村是伴随网络化、信息化和数字化在农村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应用,是乡村振兴的战略方向,也是建设数字中国的重要内容。市总工会通过在长期帮扶过程中的摸索和总结,着手以数字乡村为切入点,大力推进数字乡村建设,推动乡村振兴工作迈出新步伐。

2月10日,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戴怒带队赴舒城县柏林乡石井村开展党建联盟会议。要求强化党建引领,加强工会组织和帮扶村的联系互动,打造以建设“数字乡村+工会微信小程序”为主题,结合石井村整体规划、特色产业等搭建的数字乡村平台,建立覆盖村、组的基层治理、产业发展和惠民服务体系。该项目实现了工会组织、职能、服务、资源向村域的全面拓展下沉,充分激发农村基层党组织领导作用,以数字化转型驱动,助力帮扶村发展、建设、治理三项重点工作的提效增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