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垃圾分类宣传周 | 垃圾分类 你了解多少?

发布日期:2023-05-25 10:48信息来源:六安市总工会浏览量: 【字体:  

    国家将每年5月第4周定为全国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宣传周

   《六安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办法》于202251日起正式实施。《办法》共839条,采取章节条款式对生活垃圾分类全过程管理进行了规定,主要明确了目的依据、适用范围、管理原则、职责分工,规划与建设,促进源头减量,分类投放、收运及处理单位规定、禁止行为、监督管理及法律责任等内容,从而推动形成科学、专业、协调的垃圾分类处理体制机制。



   你知道吗?回收一个易拉罐可以节省3小时的电视电力一颗1号电池烂在泥土里会使1平方米的土壤永远失去利用价值我们生活中产生的大量垃圾正在严重侵蚀我们的生存环境垃圾分类,保护地球让我们行动起来!

  为什么要进行垃圾分类?

   垃圾分类是对垃圾收集处置传统方式的改革,是对垃圾进行有效处置的一种科学管理方法。人们面对日益增长的垃圾产量和环境状况恶化的局面,如何通过垃圾分类管理,最大限度地实现垃圾资源利用,减少垃圾处置量,改善生存环境质量,是当前世界各国共同关注的迫切问题之一。


    生活垃圾可以分为哪几类?



   垃圾怎么分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