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暖童心!六安市总工会积极组织开展“六一”儿童节关爱活动

发布日期:2023-06-01 15:15信息来源:六安市总工会浏览量: 【字体:  

    在六一儿童节到来之际,为扎实做好基层职工家庭和子女的关系关爱工作,加强对困难职工家庭子女、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子女、农村留守儿童的关怀帮扶,531日,六安市总工会组织开展六一儿童节关爱活动,将党的温暖和工会组织的关爱送到广大职工及其子女身边。

    “孩子学习成绩怎么样?”“现在家里情况怎么样?”531日,市总工会志愿者前往结对共建村、结对共建社区开展走访慰问,为7户困难职工、农村留守儿童家庭送去书包、画笔、跳绳等慰问品。


    在结对共建社区,志愿者走访了困难家庭肖玉涵一家,为她送去书包等慰问品,并鼓励她好好学习,树立生活信心,从小立志向、有抱负、有梦想,坚定走好人生每一步。在结对共建村,志愿者为4户农村留守儿童家庭送去书包、画笔、跳绳等慰问品,并为孩子们送去节日的祝福,鼓励他们好好学习、健康成长。了解到困难家庭的状况有了很大改善后,鼓励他们坚定信心、保持乐观,把日子过得越来越好。

    当天,市总工会志愿者还向村民们宣传了《民法典》《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等法律法规,开展未成年人普法宣传活动。通过发放宣传册、现场咨询等方式,引导儿童及家庭成员注意个人防护,增强自我防范意识,提高自我防护能力,积极预防和减少青少年违法犯罪。


    据悉,市总工会持续优化职工子女关爱服务,营造全社会关心、关爱儿童的良好氛围。通过开展走访慰问、结对帮扶、读书分享等多种形式的关爱活动,将党的温暖和工会组织的关爱送到广大职工及其子女身边。据悉,今年六一期间,我市各级工会组织开展了关爱帮扶、走访慰问等多种形式的关爱活动,将工会组织的关爱送到广大职工及子女心坎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