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动者之歌”青年读书沙龙举办

发布日期:2023-05-04 08:31信息来源:舒城县总工会浏览量: 【字体:  

    书香润泽青春,阅读丰富人生。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职工群众多读书、读好书,4月26日,在“五一”国际劳动节、“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舒城县图书馆与舒城供电公司联合举办了“劳动者之歌”青年读书沙龙活动。

    活动在《前行的力量》讲述中拉开帷幕,4位青年职工通过讲述韦世君、叶正牛、黄敏佳、郭颢等四位舒城供电系统先进人物的事迹,展现了该县电网的迅猛发展成果,以及电力人勇于担当、排除万难、勇担使命的高尚品格。随后,大家相互交流了读书心得,分享了从书中汲取的精神养分与工作动力,使大家油然而生立即去阅读的迫切愿望。县图书馆张兰英分享的习近平16岁下放延安梁家河的劳动场面、周恩来总理的严于律己、焦裕禄实地调查严惩不正之风的三个故事,给青年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政治思想课,鼓舞青年学习传承优良工作作风。集体诵读《阅读在路上》节目把活动推向高潮,现场响起热烈掌声。活动中,舒城县图书馆还向参加活动的劳动者赠送了 “矛盾文学奖获奖作品”等书籍。

    本次活动促进了行业之间员工的交流互动,促进了携手合作推动全民阅读的发展,营造崇尚劳动、互帮互学、团结和谐的社会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