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踏雪探岗 法律保障先行

发布日期:2024-02-26 17:15信息来源:霍邱县总工会浏览量: 【字体:  

    近日,霍邱县总工会按照省市总工会新春就业援助工作要求,积极主动谋划,创新招工模式,开展“入企探岗”活动,让全县有求职需求的农民工全景式了解县内重点企业岗位需求、工作待遇、生活环境、劳动保障等情况,为用人单位与求职者提供交流平台,推动工会就业服务迈入常态化发展、系统性升级。县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谭应军,县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陈杰,县总工会权益保障部部长张立君等一行参加活动。

    探岗组一行,先后来到霍邱县泽钜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六安龙翔美食王禽业有限公司、安徽雷利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安徽中锂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探岗组每到一家企业,都与公司负责人了解掌握企业经营状况、岗位需求、福利待遇、权益保障等。同时,工会专职律师还开展了《工会法》《劳动法合同法》《困难职工帮扶宣传手册》《安徽省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现场普法宣传活动。现场解答职关心的工资工时、保险规定、工伤处理等热点问题。对在集中行动期间签订劳动合同的劳动者,每人赠送50元意外伤害互助保障。

    下一步,霍邱县总工会将充分发挥组织优势,广泛发动宣传,提供就业岗位。线下通过举办专场招聘会,线上将继续组织开展直播带岗、入企探岗等服务,充分利用互联网,搭建线上招聘会平台,助力重点就业群体实现稳岗就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