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节”送温暖 工会在行动

发布日期:2024-01-15 17:25信息来源:金安区总工会浏览量: 【字体:  

    近日,金安区总工会全面启动2024年“两节”送温暖活动。此次送温暖活动重点围绕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农民工、困难职工、残疾职工、劳模工匠等群体展开走访慰问。

    广泛宣传,进一步增强为职工服务意识。根据省、市总工会工作部署,金安区总工会面向全区各乡镇(街)工会、园区工会,区直各部门工会,各企事业单位工会印发《关于开展2024年全区工会送温暖活动和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温暖行动的通知》,号召各基层工会将送温暖活动作为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举措,加强对重点群体走访慰问,加大对送温暖工作的宣传力度,实现困难职工帮扶送温暖全覆盖、不遗漏,营造全社会关爱困难职工的良好氛围。

    以点带面,发挥区总工会示范引领作用。“两节”送温暖活动是党委政府关心关爱职工的务实举措,金安区总工会党组高度重视,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制定送温暖活动方案,将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等作为重点群体,按照《六安市金安区总工会深入推进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工会工作三年行动计划(2023—2025 年)》扎实开展“十个一”活动。新年伊始,金安区总工会党组班子带队先后对40余名环卫工、新业态劳动者展开送温暖慰问,进一步提升一线职工、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满足感、获得感。 

    多措并举,在全区范围内掀起送温暖的热潮。在金安区总工会的号召下,全区各级工会积极响应,落实行动。依托全区127家工会驿站,对节日期间、极端天气下坚守工作岗位的户外劳动者加大服务力度,提供温馨服务;发挥工会服务职工热线、工会职工服务中心阵地作用,及时响应职工诉求、提供法律咨询、就业援助;工会干部深入基层一线走访,抢抓春节前夕工作部署,为环卫工人、企业职工等一线劳动者送去慰问物资和新春祝福。

    下一步,金安区总工会将根据工作部署,进一步完善送温暖工作体系,推进送温暖工作常态化,从职工群众实际需求出发,通过深入走访调研、广泛帮扶慰问、开展专项送温暖行动等举措,扎实做好维权服务工作,进一步提升职工生活品质,把工会组织的温暖及时送到职工群众心坎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