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心用情,为户外劳动者构建温暖小家

发布日期:2024-01-15 17:26信息来源:金安区总工会浏览量: 【字体:  

    近日,一份份报刊杂志带着新春的问候送达金安区工会驿站,这份特别的礼物丰富了职工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和户外工作者送去一份“文化大餐”和“暖新”暖心服务。
    2023年,金安区总工会牵头在全区范围内打造了127家工会驿站,其中三星级及以上的驿站有88家。根据驿站星级建设要求,这些驿站既要满足户外劳动者饮水、就餐、休息等基本需求,还要具备阅读、上网、收听收看等宣传教育功能,既是户外劳动者休息的“中转站”,也是党的政策理论的“宣传站”。为了进一步加强工会驿站宣教功能,金安区总工会为部分三星级及以上驿站免费订阅了《安徽日报》《皖西日报》《江淮》《中国工运》《工会信息》等具备主流影响力的报刊书籍,让广大户外劳动者更好地了解国家时事政策、掌握法律法规、知晓工会动态,提高文化素养,把一份新春的温暖留驻在职工心中。
    接下来,金安区总工会将依托驿站不定期开展心理咨询、法律援助、公益活动、技能培训等个性化服务活动,丰富户外劳动者的精神文化生活,让“小驿站”发挥“大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