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安区总工会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困难职工帮扶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4-03-07 15:00信息来源:金安区总工会浏览量: 【字体:  
   今年的3月5日是第61个全国“学雷锋纪念日”,也是第25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为贯彻落实金安区文明指导中心“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精神,推进学雷锋志愿服务常态化、长效化,强化社会责任意识和奉献意识,倡导“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理念,金安区总工会联合金桥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宣传帮扶政策 弘扬雷锋精神”宣讲活动。
    此次宣讲以“竭力维权、诚心服务”为主题,详细介绍工会帮扶对象、帮扶举措、帮扶流程等内容,旨在让更多职工群众了解工会民生政策,主动宣传工会服务品牌,“困难职工家庭致困原因复杂多样,金安区总工会将积极探索,多层面、全方位对困难职工进行救助帮扶”。宣讲结束后,居民张阿姨感慨地说道:“以前很多政策只是知道,具体该怎么申请,需要具备什么条件,都不清楚,经过这次宣传活动都了解清楚了,心里感觉踏实了。”
    当前正值“学雷锋志愿服务月”,突出“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重点,为民生工程实施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是工会职责所在、职工所盼的现实问题,是党委政府交给工会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是法律赋予工会组织的法定职责。据悉,2023年度金安区总工会困难职工帮扶医疗救助25户,生活救助77户,子女助学8户,累计发放帮扶资金80余万元。区总工会将继续坚持“有难必帮,有求必应,有访必接,有问必答”,为困难职工群众提供全方位的帮扶,努力打造“竭诚服务职工”、“有困难找工会”的服务品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