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安市把送温暖与双走访紧密结合起来,掀起走访企业走访职工新高潮

发布日期:2010-02-25 00:00信息来源:市总工会浏览量: 【字体:  
      春节前夕,六安市各级工会组织根据全省开展的“双走访、促三保”活动要求,结合送温暖活动,深入到困难企业和困难职工家中,了解企业所遇之困,排解职工生活之难,把党和政府的关怀及时送到职工群众心坎上。据了解,该市近期各级工会干部走访企业410家,走访职工11600多户,其中农民工2300多户,向困难职工送去慰问金415万元。
     六安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市总工会主席俞凤翔近日在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隋鸿旭陪同下,还深入到313地质队、六安汽运公司和六安春运指挥部,走访企业,走访职工,了解农民工返乡情况。在313地质队,俞凤翔走进特困职工董培南家里,得知其三个孩子都有重病,看到家贫如洗,当场为其送上1000元的大重病救助,并要求市直工会和313地质队工会经常了解老人的情况,多给一些关心和照顾。在听取陈报银队长有关313地质队情况介绍后,俞凤翔指出,近年来,313地质队充分发挥技术优势,先后勘探出了霍邱周油坊铁矿、金寨沙坪沟钼矿,为六安优化经济结构、推动六安经济跨越式发展做出了很大的贡献。在市总工会对313地质队困难职工群体进行走访调研的基础上,俞凤翔主席还送来慰问款19900元,希望队里能够严格发放程序,使最困难的职工群体得到实惠,真正起到雪中送炭作用。在六安汽运公司走访,了解到由于受铁路、动车等多种交通工具的冲击,公司的客运量锐减,收入降低,再加之公司为国有老企业历史遗留问题较多,企业负担沉重,难以发展。俞凤翔主席为该公司困难职工送来了28800元慰问款,他要求,汽运公司作为国有企业,肩负着重要的历史使命,在企业没有改制之前,仍然要做好职工的稳定工作,同时还要积极争取党和政府的政策支持,做好群众的思想工作,争取早日让群众享受到改革开放的成果。就春运农民工安全返乡问题他还走访了六安春运指挥部办公室,看望了工作在春运一线的职工,了解到农民工通过铁路、动车、汽车等交通工具都能很顺利的返乡过年,他很高兴,要求春运部门在保障春运安全,确保群众过上安乐祥和的春节同时要做好农民工返城的春运工作,确保他们都能安全及时的返岗。



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市工会主席俞凤翔慰问困难退休工人



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市工会主席俞凤翔慰问313地质队



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市工会主席俞凤翔慰问六安汽车运输公司



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市工会主席俞凤翔深入六安汽车运输公司实地考察

 (记者张仪 通讯员陈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