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总工会为劳模发明家祝寿

发布日期:2010-02-25 00:00信息来源:市总工会浏览量: 【字体:  

 

市总工会的工作人员为全国劳模宋克臣(中)献上鲜花。

  美丽的鲜花、喷香的蛋糕、热烈地掌声……3月13日,金皖西宾馆内充满了欢歌笑语,在市委副书记李乔,市总工会负责同志和亲朋好友的共同祝福中,全国劳动模范宋克臣高兴地吹灭蜡烛,迎来了自己80岁生日。

  作为我市上世纪50年代的全国劳模,宋克臣有着45项发明创造,其中多项获得了国家专利。1958年,他发明的自动售粮器轰动各界,受到了毛泽东主席的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1983年,他参与设计研究的《汽车外部自动化清洗设备》一举荣获国家技术改进二等奖。上世纪90年代初,宋克臣离休在家,但他仍孜孜不倦钟情于发明创造,先后有4项被国家知识产权局授予了专利证书。2008年5月12日四川汶川特大地震发生后,宋克臣看在眼里,急在心里,立即给温家宝总理写信,表示把自己发明的《高层建筑应急逃生装置》无偿捐献给国家。温家宝总理对此事十分重视并转批有关部门复信,在给予发明创造高度评价的同时向他表示感谢。

  由于常年坚持发明创造,更兼心胸开阔,淡泊名利,1930年出生的宋老精神矍铄,行动自如,思维敏捷。接过鲜花,举起酒杯,他开心地笑了,连声说,“谢谢大家对我的关心和祝福!”他表示,80岁是人生的又一个崭新阶段,作为见证祖国日新月异巨大变化的老劳模,今后要更好地发挥余热,进一步将发明创造应用于实践,力所能及地为国家和社会做出自己的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