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安区中店镇工会为企为民解难题

发布日期:2023-03-01 16:54信息来源:金安区总工会浏览量: 【字体:  

金安区中店镇持续深化“一改两为”,深入开展“工会送岗位 乐业在江淮”就业援助行动,缓解企业“招工难”、群众“难就业”问题。以“新春访万企、助力解难题”活动为契机,走访企业收集用工需求,积极组织开展招聘行动,推动更多外出务工人员就近就地就业、降低外出务工人员就业成本,通过实际行动帮助企业纾困,提高营商环境。

畅通渠道,走访企业归集用工需求。通过开展“四送一服”领导班子成员实地走访辖属企业20余家,实地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和职工的工作环境,摸清企业的用工现状、企业用工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企业对招聘用工需求等情况,归集企业岗位信息,精准对接助力企业引才用才。

分门别类,建立动态岗位信息库。根据企业招工需求建立全岗位信息数据库,通过线上线下平台发布用工信息,群众可及时掌握辖区内用工信息。截至目前,共建立本岗位信息300余个,各村通过开展入户走访、主题党日、板凳会等向村民宣传就业岗位信息,引导村民就地就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