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安区中店镇:开展就业招聘暖民心活动

发布日期:2023-03-16 09:18信息来源:金安区中店镇工会浏览量: 【字体:  

 近日,金安区中店镇工会联合镇人社所,在红旗街道举办了“工会送岗位 乐业在江淮”就业援助专场招聘会。针对不同群体劳动者的就业需求,工会联合文明实践志愿者深入辖区企业、车间、等用人单位收集整理需求工种、用工数量等信息同时与金安经济开发区联系企业用工需求摸排待业人员就业意愿和特长走访就业创业人员技能培训的意愿和要求及所需所盼,提前发布活动信息,开展送岗位、送技能、送温暖、送政策活动,做好活动各项准备工作。

 此次活动共有20余家企业有用工需求,缝纫工、财会、保安、文员、等适宜岗位400余个,供有就业意愿的农村劳动力特别是脱贫人口、防止返贫监测对象、农村低收入人口等重点帮扶对象、外出务工返乡人员、高校毕业生、退役军人、下岗再就业人员选择。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设置宣传咨询台、悬挂横幅、发放宣传折页、用工企业信息手册等形式向群众宣传就业创业政策,解答群众岗位待遇及工作时长等问题,对有意愿就业人员进行政策宣传答疑,鼓励求职者就业、创业。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接受政策宣传90余人次,初步达成就业意向近20人。增强了求职者就业创业信心,提高了政策知晓度,为企业和求职者搭建招聘平台。下一步,将持续开展为企业和求职人员提供人才招聘、就业推荐、职业培训登记等一站式服务,并针对返乡人员就地就近就业日益增多的情况,加大重点扶持力度,加强跟踪服务,鼓励返乡人员把在外学到的经验和技术带回家乡,服务家乡发展,并继续以提高劳动者技能为重点,针对性地开展技能培训,提高职工和劳动者的素质,服务企业人才,缓解企业“招工难”和求职者“找工难”的问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