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助保障为困难职工送温暖

发布日期:2010-02-26 00:00信息来源:六安新闻网浏览量: 【字体:  


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隋鸿旭在医院看望陈世荣



  “虽然我患上重大疾病,有职工互助保障,使我感到非常温馨”。在人民医院病房,女职工陈世荣从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隋鸿旭手中接到20600元“职工互助保障”赔付款时激动地如是说。这是金安区望城街道工会为街道机关职工购买了《在职职工重大疾病互助保障计划》和《在职女职工特殊疾病互助保障计划》后,经检查街道计生办副主任陈世荣患乳腺癌所获得的职工互助保障计划理赔。

  中华全国总工会为缓解在职职工因工伤和日常生活中的意外事故,或因患上重大疾病,或因未成年子女遭遇日常生活中意外事故以及在职女职工因患上特殊恶性肿瘤导致的家庭经济困难,为受到伤害的职工及其子女提供一个安心治疗、康复的经济环境,分别制定《在职职工意外伤害互助保障计划》、《在职职工重大疾病互助保障计划》、《在职职工子女意外伤害互助保障计划》和《在职女职工特殊疾病互助保障计划》,依托各级工会组织开展职工互助互济活动。这一活动属非商业性保险、无利税、低成本、操作简便,是职工医疗保险、工伤保险的补充。我市各级工会已组织2万多职工参加了互助保障计划,有160多名职工出险,共获理赔20多万元,为这些遇到特殊困难的职工筑起了又一道保障线。(市总工会)

编辑:王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