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山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专题

发布日期:2010-02-26 00:00信息来源:霍山县总工会浏览量: 【字体:  

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专题

一、全省司法行政机关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有什么目标要求?

答:目标要求是:进一步加深对党的十七大精神的理解和把握,进一步增强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的自觉性和坚定性,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八届六次全委(扩大)会议和省政府第一次全体会议提出的各项要求上来,着力推动“四个创新”:创新发展理念,努力形成符合科学发展观要求的思想观念、思维方式和价值取向;创新发展思路,不断拓展转变司法行政工作发展方式的科学路径和发展模式;创新发展举措,积极探索推动各项业务工作发展的新载体和新措施;创新领导方法,健全完善提高决策水平和执行力的工作手段和体制机制。

二、六安市开展大讨论活动的指导思想和基本原则是什么?
答:指导思想:要以党的十七大和胡锦涛总书记视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以“推动跨越发展,加速六安崛起”为主题,以党员干部为重点,着力解决影响我市发展的思想观念、精神状态、工作作风、服务效能、体制机制等方面的突出问题,进一步创新发展理念,转变发展方式,突破发展瓶颈,拓展发展空间,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夺取全面建设小康六安新胜利提供强有力的思想保证,形成强大的工作合力。

基本原则:坚持学习先行,加强理论武装;坚持实事求是,解决实际问题;坚持群众路线,开展调查研究;坚持创新形式,丰富活动内容。

三、我县在解放思想大讨论过程中需要着力解决哪些突出问题?

答:一要进一步增强赶超意识,破除一个“满”字,着力解决动力不足的问题。

二要进一步增强进取意识,破除一个“难”字,着力解决信心不够的问题。

三要进一步增强执行意识,破除一个“浮”字,着力解决落实不力的问题。

四要进一步增强创新意识,破除一个“旧”字,着力解决办法不多的问题。

五要进一步增强大局意识,破除一个“小”字,着力解决服务不优的问题。

六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破除一个“虚”字,着力解决状态不佳的问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